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關鍵字:,

行政院長任期壽命排名

行政 政治類

  從1996年民選總統後,21年內換了16位行政院長,1950年到1993年間則有9位部長,換句話說,民選後的行政院長須強烈的接受民意考驗。

  陳誠無疑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據台後最長命的部長,但因為生對時代讓他可以擁有這樣的紀錄,而威權時代最短命的則是李煥,僅僅只待了一年。

  而政黨輪替後,游錫堃任期有1,096天,在藍綠之間都是最長壽的部長,任內發揮超高的行政效率,如雪山隧道、中二高、南二高、十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的西部路網、淨化高雄自來水水質、成立中部科學園區、開闢員山子分洪道、金融改革比照國際標準,將國民黨延宕的工程與新規劃的工程一一完工與開拓。

  國民黨最長壽的則是白賊義,但任期與游錫堃差了近半年,民國兩黨最短命的院長則是唐飛與張善政,分別為139天與109天,張善政的109天的看守內閣十足的最短命。

  台灣為雙首長制,行政院長雖說擁有絕大多的權力,但受限於總統之下,要傳達總統的意志,但當事件發生時,往往成為第一堵防火牆下台,對於責任政治來說顯得非常詭異。


行政院長任期壽命排名 (原圖下載)


備註:
1. 資料來源:行政院維基百科
2. 單位:天
3. 行政院長計算期間為流亡政府據台時間起算



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何日君再來 (鄧麗君,1977年)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