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關鍵字:, , ,

縣市公務人員比率排名

台灣 行政 政治類 勞工

  公務人員的工作內容相較以往不見得輕鬆,對於民意的抬頭有時也要面對無理的要求,雖然公務人員的工作不輕鬆薪水也不見得比較高,但相對穩定的工作與薪資,加讓總總福利與一定須依法執行的法規,往往讓多數人羨慕不已。

全國縣市公務人員比率排名 (原圖下載)
對於每年考試院放榜後,錄取人選擇服務機關便是很重要的一環,相較於偏遠縣市的工作壓力外,台北市的公務人員相對是服務人數不但六都最少,同時也在生活機能比較好的台北,算是CP職比較高的縣市,但是同一份薪水,在新北、桃園與新竹市可就很悲慘,不但面對的民眾多,更同時是全國倒數的排名,顯見選擇在這幾個縣市CP值最低。











備註:
1. 資料來源:銓敘部 全國公務人員概況。[銓敘部]
2. 單位:人。
3. 公式=縣市公務人員數/縣市人口數,即一位公務員需服務多少縣市人數。
4. 公務人員:各機關組織法規中,除政務人員及民選人員外,有職稱及官等、職等之人員。
5. 公職人員:民選人員,分有首長(總統、縣市長等)與民代(立委與議員等)。
6. 公務員:受有俸給之文武職公務員,及其他公營事業機關服務人員。
7. 本統計不含公營事業、衛生醫療機構與學校職員。
8. 人數統計以2016年底人數進行計算。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