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關鍵字:, , ,

世界主要國家住宅電價排名

民生類 經建類 經濟 衛環


  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低電價國家的前幾名,國外企業像Google和Apple看中台灣,要在台灣設資料中心,主要是看上台灣低廉的土地與電力成本。


  台灣電價主要可區分為住宅用電與工業用電,工業用電電價的部分我們將在下一篇說明。在住宅用電的部分,台灣的電價非常便宜,在便宜的電價下,許多人不知道電力的可貴,電力若是發出就沒辦發儲存,台電為了滿足民間電力需求,會發出比實際值還高的電量,若是民間的用電量降低,台電可以不用再發出高量的電力,同時也可以達到減煤的效果。

  節省電力最積極的方式是民間自行減碳,但往往因為電力使用上太過於便利,隨手開關電力就來,就連政府也推出環保家電與補助電動環保汽機車。不過回歸到實際面,對於消費者應該拉高電價才能有效降低電力浪費問題
世界主要國家住宅電價排名 (原圖下載)


備註:
1. 單位:台幣/度
2. 資料來源:台灣電力公司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World Energy Outlook 2017



本文心情音樂點播:未接來電 (楊乃文,2013)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