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關鍵字:, ,

縣市柴油銷售量排名

交通 柴油 經建類

  根據環保署TEDS9.0版的統計,在台中柴油車所排放的污染竟然大於台中火力發電廠,在數十萬輛移動汙染源柴油車的管控比單一汙染源還難管控的情況下,這對於台中市政府是一個極大的考驗,特別是一二期的柴油車。

  從加油站的銷售量來看,使用最多的是台中、高雄與正在興起的桃園市,相對穩定發展的台北市而言,台北市的柴油使用量低,空氣品質也相對良好;以2016年得使用量來看,全台22縣市僅有基隆與台東的數量下降,全台灣縣市使用量都是逐年上升,而第一名的台中竟然將近台北的六倍

  我想,人民的財產政府無法透過強迫性的讓一二期柴油車換掉,但是可以積極地透過補助與消極的提高檢驗標準開罰,讓全國不環保的柴油車數量下降,以利全國空氣品質提升。

縣市柴油銷售量排名 (原圖下載)


備註:
1. 單位:公秉
2. 經濟部能源局:各縣市汽車加油站汽油銷售統計月資料



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林俊傑,2017)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