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關鍵字:, , , , , ,

縣市汽車數量排名

民生類 交通 空汙 經建類 衛環 環保 PM2.5

  隨著人口發展,汽機車的數量逐漸成長,但也因為大眾交通運輸的提升,讓汽機車數量得以舒緩,其中台北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縣市汽車數量排名 (原圖下載)
  全國22個縣市,除了連江縣外,其他各縣市的汽車數量都呈現成長的情況,八年內台中成長近16萬台車,而桃園也不惶多讓,增加近13萬台,而交通網絡最發達的台北,雖然成長數量是六都最少,但也有8萬台的差距。

  台中汽車數量近八年來皆是全國數量最多,在2014年的時候突破百萬輛,台中合併後前後四年各約成長六萬輛與七萬輛,而六都以外的彰化、屏東、雲林、嘉義成長的數量也在中前段班。以此趨勢來看,交通網絡不發達的城市,越是依賴自主交通工具








備註:
1. 單位:輛
2. 資料來源:環保署,機動車輛登記數及密度






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想飛的自由落體 (卓文萱,2012)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