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關鍵字:, ,

縣市房價負擔能力比排名

民生類 經建類 經濟

  高房價成為年輕人的負擔,在建商與房仲一片哀嚎聲的情況下,房價根本還沒降,而且還向上攀升。


縣市房價負擔能力比排名 (原圖下載)

  雙北的房價報表超越全台,房價負擔能力比皆超過10年,台中與新竹市也是高風險的縣市,最令人詭異的是彰化,因為台中的人口磁吸效應下,不但人口流失,房價還持續高漲,多數縣市在2014年房價負擔比下降的情況下,彰化還是持續成長,若有投資彰化的房價需要特別注意。

  南部的房價普遍比北部便宜,在台北市買不起房,在南部是賺不到錢。












字嗨丸本文心情點播:人質 (張惠妹,2014)
你我都是被房價綁架的人質!









備註:
2. 計算公式=中位數房價/家戶年可支配所得中位數
3. 單位:年
4. 資料說明:汲取每年第一季房價負擔比


參考資料:
1. 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成果: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2. 內政部發布105年度第4季:內政部營建署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