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關鍵字:, , , ,

縣市外籍配偶比率排名

人口 文化 台灣 民生類 配偶
  本文有別於<全國縣市中國籍配偶比例排名>,整理外籍配偶的主要國家,除了中國以外,對於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的配偶也有上升的跡象,不過日前的一篇文章也道出台灣不斷經濟衰退的事實。



  <家鄉比台灣某些地方先進!>過去台灣有仲介外籍新娘的服務,而東南亞的新娘看上台灣的經濟實力,然而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的大轉變下,東南亞變成此次於中國的經濟體,東南亞的部分城市成長力道更超過台灣,曾經引以為傲的台灣經濟該是國家總統應該注意的重要課題。

全國縣市外籍配偶比率排名 (原圖下載)

  連江縣的中國籍配偶比例佔所有外籍配偶的90%,而金門也同樣高達85%,顯見地緣有很大的影響因素,基隆、花蓮、台北與嘉義市的中國籍配偶也佔70%的比例。







備註:
1. 資料來源:內政部
2. 單位:%
3. 公式=外籍配偶人數/縣市人數 (以2016年數字計算)
4. 香港與澳門淪陷區和中國籍配偶人數分開計算
5. 外籍配偶人數為男女加總
6. 「家鄉比台灣某些地方先進!」東南亞外配愛歐巴不嫁台灣郎:連結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