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關鍵字:, , , ,

縣市中國籍配偶比例排名

人口 文化 台灣 民生類 配偶


  台灣中國籍配偶在馬英九執政初期,每年約以1萬人來台,近幾年雖然有下降的趨勢,但人外籍配偶人數仍為大宗,每年約以6000千位的數字成長,且在每個縣市的外籍配偶比例均超過50%。離島與中國相近的連江縣在外籍比例上最高,高達4.15%,而本島的基隆在中國籍的比例最高將近2%。

全國縣市中國籍配偶比例排名 (原圖下載)

  中國籍人士嫁娶到台灣的人數已經高達33.5萬人,若全部中國籍人士在台灣且加上配偶與後代可能高達近70萬人,以目前台灣的選舉規則,中國籍配偶若集中在同一選區,可能會影響1~2席立委,雖然集中單一選區的機會不高,但若是透過選舉的漏洞則可能有比這樣更快的方式。

  立委選舉約20~30萬人可選一席,但低於50萬人的區域也可選一席,因此人數少的縣市變成輕易可達成的目標,以連江縣(1.3萬人)、澎湖縣(10萬人)、金門縣(14萬人)、台東縣(22萬人)與嘉義市(27萬人),除了選舉以人口計算席次有票票不等值的情況外,同時也有讓有心人士控制選舉的風險,不得不重視這個現象。












備註:
1. 資料來源:內政部
2. 單位:%
3. 公式=中國籍配偶人數/縣市人數 (皆以2016年數字計算)
4. 中國籍配偶人數計算不包含香港與澳門淪陷區
5. 中國籍配偶包含男女
6.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連結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