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關鍵字:, , ,

世界最有價值品牌排名

全球統計 品牌 富比世 經濟

  富比士雜誌公布2017年《世界最有價值品牌排名》,品牌數量佳總,美國依舊是世界龍頭高達58個,德國則有11個、法國7個與日本6個,而南韓三星首度進入前十大,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則首次進入百大。



世界最有價值品牌排名 (原圖下載)

  前百大品牌中,囊括19個產業與15個國家,品牌平均價值為19.48 Billion美金,以中位數來計算為11.35 Billion美金;前五大產業占了64個品牌,若以單項來說,科技產業品牌有18個為最高、金融服務有13個、消費品有12個、汽車工業有11個與零售有10個品牌。德法日三國在前幾大品牌仍可分到一杯羹,德國不但汽車工業強,連軟體方面也是翹楚,法國則呈現服飾品牌獨占鰲頭,日本與德國相似,四大車商品牌進入排行。

百大品牌產業別

  若以國家來區分,美國強力獨霸,過半的姿態強佔58個名額,品價值累績計算,抵過其他14國家的加總,近三倍的品牌價值,美國的品牌價值不但多且高價值,南韓雖然僅有兩個品牌入榜,但平均價值不輸美國。

百大品牌國家別

  當年貧瘠的南韓已蛻變成兩大品牌進入百大排行,一樣技術背景吃重的日本與德國雙雙名列前茅,就以販售服飾商品的法國也有七個品牌入榜,這些都是台灣可以值得學習的對象。



備註:
1. 單位:Billion (十億)
2. 貨幣:美金
3. 資料來源:Forbes:World's Most Valuable Brands





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愛你 (陳芳語,2012)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