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關鍵字:, , , , , ,

縣市機車數量排名

民生類 交通 空汙 經建類 衛環 環保 PM2.5

  隨著人口發展,汽機車的數量逐漸成長,但也因為大眾交通運輸的提升,讓汽機車數量得以舒緩。其中台北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縣市機車數量排名 (原圖下載)
  新北為台灣第一大都,也是唯一機車數量突破200萬輛的縣市,而高雄的機車數也不惶多讓,也臨界近200萬輛,而台中機車數也與高雄僅少20萬輛,對於沒有捷運而言的台中似乎也交代的過。

  若以每人持有機車數換算,高雄每人有0.72輛、台南每人有0.68輛、台中每人有0.60輛、新北每人有0.55輛、桃園每人有0.53輛與台北每人有0.53輛,與《縣市汽車數量排名》呈現同樣的情況,人口密度高的台北因為交通網絡的發達,使得私人交通工具減少。





1. 單位:輛
2. 資料來源:環保署,機動車輛登記數及密度






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FLY OUT (兄弟本色,2016)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