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關鍵字:, ,

全球河川塑膠汙染排名

民生類 全球統計 衛環

  人類的起源依山傍水,但在人類建造水庫、挖掘地下水與佈建自來水管後,將原本的河川變成排放汙染的各項便道,人類在海灘與河岸隨便棄置各項塑膠,讓塑膠微粒經過食物鏈後進度到人類的身體。

  中國這幾年來的高速開發,在全球塑膠汙染的最髒20條流河中高佔七條,而小小的台灣也有一條。
全球河川塑膠汙染排名 (原圖下載)

  此份資料進行全球四萬條河川進行數據模擬,22歲海洋吸塵器(Ocean Cleanup Array)發起Boyan Slat所成立的海洋潔淨基金會(The Ocean Cleanup)於Nature Communications發表此份論文。因世界銀行未有台灣廢棄物管理資料,The Ocean Cleanup因而引用了中國的資料,但The Ocean Cleanup人員來台實地考察後,認為此參數需要加以修正。研究人員將進一步收集台灣廢棄物管理資料後,修正河川塑膠垃圾推估模型。

  沒想到小小一個島國的台灣也會有一條河可以上榜,台灣的資源回收率是全世界前幾名,但卻出現這樣的情況,顯見人們的公德心還需要培養,對於海洋垃圾也應該進行徹底的檢討,並針對汙染的流域進行環境整頓,包含水域的植物也應建立以當地原生種為主。






備註:
1.資料來源:Nature Communications
2.單位:排名



參考資料:
淡水河全球第16髒! 每年1.47萬噸垃圾入海:自由
淡水河全球第16髒 「海洋吸塵器」團隊來台揭河川塑膠污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he Ocean Clean Up:連結
The Ocean Clean Up:地圖
River plastic emissions to the world’s oceans:連結
Top 20 polluting rivers as predicted by the global river plastic inputs model:連結


字嗨丸本文心得音樂點播:河 (蘇芮+張惠妹,1997)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