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關鍵字:, , , , ,

美國軍售全球排名

台灣 全球 全球統計 武器 美國 軍售


  台灣與中國的特殊關係讓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除了台灣需要自主研發各項武器外,但短期間仍需向國外購買武器來防衛台灣海峽的海上與空中作戰能力。


美國軍售全球排名 (原圖下載)

  台灣在軍武購買上雖然排名(2015)為全球第七名,但相較前三名的埃及、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顯然台灣的金額非常小,第四名後的國家差異比較不大,但也反映出中東地區的恐怖平衡情勢。

  台灣除了購買武器會受限於其他國家的限制,如中國的抗議後以經濟進行制裁、他國僅售出舊款武器、即將淘汰的設備、武器電子參數不提供、採購後不能運回國內需放其他地方等限制,因此台灣自主研發武器才是長久之計。





備註
1. 資料來源:美國國土安全數位圖書館 (2017)
2. 單位:美金,百萬 (millions)


新聞來源:
1. 美國務院宣布 核准首批433億對台軍售:自由
2. 美去年全球軍售1.3兆 台灣列大戶排行第7:連結
3. Conventional Arms Transfers to Developing Nations, 2008-2015:HSDL [PDF] (P24)
4. 美對台軍售已通知國會 金額14.2億美元:聯合
5.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灣14.2億美元軍售:大紀元
6. 贏定!台灣防禦能力「世界強」:東森新聞雲


字嗨丸音樂點播:武裝 (五月天,2003)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