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關鍵字:, ,

縣市酒駕發生率排名

民生類 治安 酒駕

  酒駕不是一個人的事,是一整個社會的事,酒駕不但事是社會成本的支出,更會是多個家庭的破碎,往往需要付出昂貴的代價,對於酒駕不但應該零容忍,並且需要針對這些酒駕的惡徒進行嚴厲的逞罰。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曾提出要酒駕的人到殯儀館進行清洗遺體的提案讓許多累犯震驚,但因殯葬業認為清洗大體是莊嚴的過程,需要專業人士才能清洗,且也是對往生者的尊重,因此這個提案被暫停,但台東換一種方式,讓酒駕惡徒改清洗遺體冰櫃,而這個處罰似乎很有效果,但可惜的事似乎未在全國展開。

各縣市酒駕發生率排名 (原圖下載)


  酒駕讓國人深惡痛絕,但由數字觀察出來,各個縣市的酒駕大多持續攀高,這樣的數字提醒我們,警察努力查緝獲得更多的成果,但也因為有更多酒駕的人才會被查緝出來,飲酒後勿酒駕的觀念並沒有到酒客身上,希望立委可以盡速修法,讓酒駕的惡徒能有更深的處罰。

  東部三縣市每十萬人的酒駕人數皆超過500人,宜蘭更接近600人而且這三個縣市的酒駕人數呈現持續上升的跡象,台南酒駕情況同樣持續攀升,為六都最嚴重,六都中的高雄表現最佳,不但酒駕人數少,而且酒駕人數呈現下降的趨勢。









字嗨丸音樂點播: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永邦,2001)






新聞來源:
1. 遭罰洗大體冰櫃 台東10酒駕累犯:會怕啊,不敢再喝了:三立
2. 酒駕要罰洗遺體?這位累犯民眾嚇傻:我不能接受:自由
3. 酒駕連坐罰!立院初審通過 乘客要罰6千到1萬2:聯合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