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關鍵字:, , , ,

縣市紫爆天數排名

民生類 空汙 紫爆 衛環 PM2.5
  空氣汙染中「紫爆」是一個嚴重的指標,環保署建立「PM2.5濃度指標」的情況分為綠、黃、紅、紫四種警示顏色等級,另外再細分為10等級,並且在第4級開始,有敏感性體質的民眾就必須注意戶外活動及身體狀況。

全國各縣市紫爆天數排名 (原圖下載)

  空品不佳遠在十多年前已經開始,當初以PM10為盛行,近幾年因國民環保意識抬頭且對於PM2.5相關資訊也越充足,因此大家在開始注意到PM2.5所帶來的威脅。許多環團抗議的台中空品問題,在紫爆的統計上相對於其他的縣市表現較佳,初步由統計看來屏東、台南、嘉義、金門與桃園反而出現上升的情況,台中則是持續的下降





[森雲] 「紫爆」是什麼?空氣中的PM2.5到底怎麼來?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