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關鍵字:, , , , ,

酸雨比例天數排名

民生類 空汙 紫爆 酸雨 衛環 PM2.5

  和空氣相關指數有AQI、PM2.5與PM10等相關指標,但另一個也不能忽略的就是酸雨,酸雨的形成主要是因工廠排出酸性氣體(如氮化物與硫化物等),這些氣體飄逸在空中,等到雲層下雨時,與水中的H2O結合後,變成硫酸或是鹽酸(當然濃度很低,別緊張)等酸性雨水,因此對於頭皮毛囊就會有影響,因此建議北部地區的國人,建議下雨時穿戴雨具。

酸雨比例天數排名 (原圖下載)


  以往最被人家詬病的中南部遭受PM2.5的襲擊,但這次的酸雨指標中,反而北部比較嚴重,換句話說北部製造酸性氣體的工廠排放比較嚴重,環保單位應該要注意工廠的排酸氣指數是否超標。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