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關鍵字:, , ,

數字台灣啟動

台灣 字嗨丸嘮叨 統計 數字

  對於統計數字的認識大概是在小學時候,但那時候就是很簡單的加減乘除後的排列,也不知道這樣叫做統計,直到大學一年級學到生物統計時,才有初步的了解,但生統就依樣畫葫蘆,跟著公式計算,計算機打一打就出來了,到後來才有比較接觸到SPSS與SAS等軟體,不過這些東西離人們差太遠了,一般我們生活也用不太上。

  因此要把數據簡單化和直覺化就變成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台灣做得最好的應該屬於用數據看台灣的這個網站,若是把現況加上時間的話,我則推薦中央研究院的台灣癌症發生率地圖,它可以輔以時間軸來進行整個趨勢的演變,礙於個人程式語言有限與無足夠的時間能完成相類似的系統,因此我就將數據表格化趨勢化加上排名,讓大家更能清楚數字所要表達的意思。

  也希望之後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與相關工程師一同來協助將台灣的相關資料建立;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於是,數字台灣啟動吧!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