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關鍵字:, , ,

縣市癌症死因肺癌類排名

民生類 肺癌 衛環 癌症

  本次取自衛福部死因統計,在癌症死因中提取每個縣近九年肺癌資料,以肺癌佔比為統計排名。比率越低表示死於肺癌的人越少。

縣市癌症死因肺癌類排名 (原圖下載)

  近年空汙嚴重,過去空氣指標從PSI到現在的AQI,從早期PM10到現在的PM2.5,最新的研究更有PM1的出現,而有學者會研究PM1的原因在於台中的空氣。台中的空氣常常被環團挑戰,就連PTT各縣市的版討論中,台中以下縣市鄉民討論自己縣市的空氣遠低於台中,但是台中的PM2.5逐年下降,能見度卻不見起色,近期台中與NASA合作要找出能見度不佳的原因。

  台中的肺癌為六都最佳,並且逐年下降,桃園的部分同樣逐漸下降,唯因為數據偏高。六都中最高的則為新北市,新北市屢屢經醫生警告,且相關數字也在高檔盤旋不下,新北衛生單位應該特別注意這樣的情事。六都以外就屬新竹市的肺癌表現最佳,而自在我們認知中空氣良好的宜蘭縣,卻是在彰化、嘉義縣、雲林縣之後。






備註:
1.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
2. 單位:%
3. 縣市合併資料於資料彙整時合併計算
4. 肺癌與肺腺癌的成因很多,並非單指某一因素,需一段時間累積。
5. 女性肺腺癌比例比男性高,目前普遍認為女性於廚房工作有關連。
6. 連江縣因為樣本數偏低,本次統計去除連江縣。



字嗨丸本文音樂心情點播:呼吸 (蔡健雅,2008年)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