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關鍵字:, ,

縣市空汙排名

空汙 紫爆 縣市

  我是字嗨丸,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數字是《縣市空汙排名》。


  昨天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副院長莊秉潔教授公布一份近年PM2.5濃度排名,有些縣市有進步,有些縣市則是退步了,其中素有環保精神領袖之稱的莊秉潔教授大大的讚揚台中

  台中近兩三年以來空氣品質都是在台灣的中段班,但是在部分低等的政客炒作下,彷彿台中變成毒氣成,這週還有愚蠢的台中盧姓候選人還去看電影《全面霾伏》來諷刺台中空氣不好,這個候選人不看PM2.5數據我就不說了,連基本的常識也沒。

  由莊秉潔教授的資料,可以看出進步多的城市有:台中市、屏東縣、金門縣、南投縣;退步多的城市有:澎湖縣、新竹縣、連江縣、彰化縣。澎湖縣與連江縣因轄區內無大型汙染源,應該是受到中國因素影響

  台中也是近年來首度進入前十名,在抗空汙方面台中值得讚許。
縣市空汙排名 (原圖下載)


參考資料:
1. 資料來源:國立中興大學工學院副院長莊秉潔教授
2. 濃度單位:ug/m3
3. 單位:排名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