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關鍵字:, ,

股票歷年統計排名

財稅 經建類 經濟

  2017年是台灣股市紅盤的一年,目前萬點行情的天數持續累積中,但台灣的股市往往受到外資的影響,未來iPhone的走向也不明,2018年可能會是多變的一年。

  2017年台灣股市五度站上萬點行情,而這樣的行情持續進行中,然而台灣股市並非第一次上萬點,曾在1989年、1997年、1990年與2005年都有上萬點的紀錄,不過最大驚奇是1990年

  1990年在巨大的順差下新台幣大幅升值,1985年股市僅約700點,但到了1990年的2月竟然爆衝到12,600點,五年內股市膨脹1,700%,股市開戶的人也從40萬戶大舉提高到503萬戶,股市市值由4,157億到26,819億新台幣,台股市值在全球排名,也從1987年的第八名前進到1989年的第三名,當時僅次於日本與美國。

  1989年9月政府宣布課徵相關稅收後,股市大跌,股民上街請願,最終政府讓步,股市才得以反彈,到了1990年2月12日的12,682高點後,出現泡沫化,在短短八個月期間,跌至10月22日的2,485點低點,市場消失了10,197.16點,跌幅超過80%,而整年度跌幅也超過50。

  未來2018上面臨許多挑戰,期待大家都有順利的一年。
股票歷年統計排名 (原圖下載)

備註:
2. 單位:點數、%



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愛不需要裝乖 (謝和弦,2016)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