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關鍵字:, , ,

各縣市新建餘屋量排名

房價 空屋 經建類 經濟

  這十幾年來台灣的房價不斷攀升,就連宅神朱學恆在《NBA球星的豪宅與台灣》一文也指出,就算是NBA球星Jordan在台灣買房也會嚇到下巴都掉了,Jordan的山莊每坪約55萬,在台北市則是要70萬。


各縣市新建餘屋量排名 (原圖下載)
  台灣的空屋率約在10%上下,若是建商陸續再推出新的建案,只會讓空屋率越高,加上政府極力再推出社會宅,只會讓房價緩緩的下跌,鏡周刊最近一期的報導,已經有30%的房仲逃難轉到其他的行業,房仲家數達到7000多家,幾億與幾千萬的交易竟然比7-11還多,可見台灣房市已經走道一種極致。

  從各縣市新建餘屋來看,每年都在成長,在2014年到2015年成長幅度更大,接下來的餘屋也只會更多。








備註:
1.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低度使用住宅與新建餘屋統計)
2.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住宅資訊匯報)
3. 單位:宅
4. 新建餘屋≠空屋

參考資料:
1. 不幹了! 逾三成房仲大逃離!:鏡周刊
2. 林正雄續掌房仲全聯會:聯合
3. 富旺國際董事長 林正雄/三十年甘苦淬鍊 拚出富裕人生:好房網
4. 富旺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mobile01
5. 「房仲不用像7-11那麼多」 李同榮:這種官員也一樣:自由時報


字嗨丸本文心情音樂點播:夜空中最亮的星 (逃跑計劃,2011)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