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討論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關鍵字:,

縣市警民比例排名

民生類 治安

  每年的6/15為警察節,警察長期維護社會治安,是面對歹徒的第一線,根據《105年上半年度全國民眾犯罪被害暨政府維護治安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中正大學報告)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高達73.7%,為歷年新高,在此跟警察人員說聲辛苦了。

全國縣市警民比例排名 (原圖下載)

  本文資料來源取自內政部警政署與戶政司兩種類型資料:「刑案發生數(件)」、「刑案破獲數(件)」、「刑案發生率(件/十萬人)」、「刑案破獲率(%)」與「縣市人口」進行計算,再輔以全國縣市刑案排名進行約略說明。

  桃園的警民比例高達將近1:600,與最低的澎湖縣相比差了將近四倍,若相同的薪資水準下,到桃園當警察確實相當辛苦,但好在桃園的刑案發生數較少,對於警察的壓力可以稍微減輕(但正常勤務一樣)。但比起桃園的警察,台南的員警就相當辛苦,台南的警民比例高達1:500(與最低的澎湖差了3.33倍),不但警民比例高,台南的刑案發生數也是全國第6名(六都第2名),在員警的勤務壓力下,員警須面對極高的工作壓力

  因此,警政署應面對縣市警民比例配置與警察員額提升的問題。












字嗨丸心情音樂點播:謝謝妳愛我 (謝和弦,2016)







[北大] 警力配置探討
[警署] 警政統計名詞定義
[央社] 帶60名警察麥當勞用餐 分局長有特殊用意
[自由] 慶祝警察節 大甲警挽袖捐血
[自由] 慶祝警察節 宜縣警超勤津貼明年起月增1000元
[蘋果] 警察節前夕國道警製作影片 感念12名不幸犧牲同仁
[月刊] 臺北市政府各警察分局人力配置探討
[警署] 警察人員數
[法規] 地方警察機關員額設置基準

編輯室

Author & Editor

嗨,我是"數字台灣"的版主:字嗨丸。數字會說話,但讓它說話的是人!每篇文章的數字大家可用自己理解的切入點去解讀數字,在每篇文章下面都有留言區塊可以討論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統計資料來源與贊助者 Data Source & Sponsor

  • Copyright © 數字台灣™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Hosted on Blogger Templates.